pg·麻将胡了2(中国)游戏入口-Official Website

《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 宁德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待遇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4-01-10 08:43 来源: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

  近日,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会同宁德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待遇政策的通知》,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实施背景

  为贯彻落实我省待遇清单制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在2022年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报销比例的基础上,按照省级部门相关指导意见,综合考虑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和运行实际, 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会同市财政局组织制定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待遇政策调整方案,通过适度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市级、市外医院住院报销比例,以进一步提升基本医保待遇水平。

  二、制定依据

  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意见》(医保发〔2021〕5号)、省医保局 省财政厅《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闽医保〔2021〕101号)、省医保局《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医保住院待遇政策的指导意见》(闽医保〔2023〕37号)等文件。

  三、主要内容

  此次政策调整针对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普通住院待遇,主要包括: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发生的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基本医保报销比例市级医院由60%调整为65%、市外医院由50%调整为55%,基层医院、县级医院报销比例保持不变。

  四、执行时间

  2024年1月10日起。

  五、政策特点

  一是完善住院待遇。城乡居民医保在乡级、县级医疗机构基本医保住院报销比例分别已达90%、80%,已属于较高水平,我市外出就医群体较多,提高市级、市外医院报销比例,有利于有效提高全市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

  二是合理设置比例。此次调整后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乡/县/市/市外住院报销比例分别为90%/80%/65%/55%,不同等级医疗机构之间保持10-15个百分点的适度差距;

  三是兼顾分级诊疗。此次调整,合理兼顾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患者合理转诊至高等级医院的就医需求,同时对不同级别医疗机构进行了差别化报销待遇设置,有利于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