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麻将胡了2(中国)游戏入口-Official Website

《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 宁德市财政局关于调整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待遇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12-28 16:09 来源: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保待遇清单制度,稳步提升我市职工医保待遇水平,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会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待遇政策的通知》(宁医保规〔2023〕11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稳步提升我市职工医保待遇水平,结合省医保局工作指导意见,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基金科结合我市职工医保基金运行和结余等情况,组织制定了《宁德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待遇调整方案》,以提升我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大额医疗费用保障待遇水平,进一步增加职工医保参保群体的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意见》(医保发〔2021〕5号)、《福建省医保局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闽医保〔2021〕101号)等文件。

  三、主要内容

  将我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即大病保险,下同)报销比例从“在职人员统筹区内90%、统筹区外85%,退休人员统一90%”,调整为“不分在职退休、统筹区内外,统一提高为95%”,现有起付线及不设封顶线不变。

  四、执行时间

  2024年1月1日起。

  五、政策特点

  一是大幅提高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报销比例。相关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从“在职人员统筹区内90%、统筹区外85%,退休人员统一90%”,调整为“不分在职退休、统筹区内外,统一提高为95%”,受益群体全面覆盖所有产生大额医疗费用的职工医保参保患者,特别是在职职工参保患者提升幅度最大,最高提升幅度达10个百分点。

  二是现有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起付线标准不变。现有我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起付线是以职工基本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10万元为标准。职工基本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包括住院、门诊特殊病种、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医保药品费用等三项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合计。

  三是现有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不设封顶线不变。即还是按现有的政策,年度内在政策范围内、起付线标准以上的费用均可以按规定的报销比例95%给予支付报销,上不封顶。

  六、保障措施

  一是市医保中心、市医保稽核与信息中心要认真做好政策调整的经办组织实施,与相关商业保险公司做好对接协商,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医保信息系统改造与相关经办服务规程调整,确保参保人员医保待遇落实到位,并做好政策调整后医保基金运行情况监测分析,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二是市、县两级医保经办机构和相关商业保险公司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与媒介,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开展职工医保政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附件下载: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