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麻将胡了2(中国)游戏入口-Official Website

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关于第一批中西医“同病同效同分值”中医病种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7 15:49 来源: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

市医保中心,市医保稽核与信息中心,各县(市、区)医保局、管理部,各DIP定点医疗机构:

  为深化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更好地发挥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充分发挥医保支付方式在资源配置中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医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市拟对部分病种实行中西医“同病同效同分值”的结算方式,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试行范围

  中西医DIP病种的“同病同效同分值”是对医疗机构分别采用中医、西医作为主要诊疗方式,为不同患者治疗严重程度相近的同一疾病且取得同等疗效的,可获得同等的医疗服务性收入,DIP中医病种参照相应西医病种计算分值。实施中西医病种的“同病同效同分值”可提高诊疗成本相对较低的中医诊疗收入,鼓励医疗机构在保证疗效的前提下优先使用中医,实现医保对中医优势病种、特色专科的支持。对中医诊疗效果未达到与西医诊疗相同效果的,以及30天内以同一疾病再次入院的病例,不纳入“同病同效同分值”结算范围。

  二、病种目录和数据上传

  按照诊疗优势突出、方案成熟、疗效确切、费用稳定的原则,筛选部分病种纳入第一批中西医“同病同效同分值”中医病种(见附件)。后期将根据临床需求,按照“成熟一个,纳入一个”的原则逐步扩大中西医“同病同效同分值”中医病种目录库。对附表所列病种,医疗机构在上传相关病例的医保结算清单时,必须按照《医疗保障疾病诊断分类及代码》(ICD-10医保2.0版)、《中医病症分类与代码》(医保版)分别填写出院西医诊断和中医诊断,手术和操作编码使用《医疗保障手术操作分类与编码》(ICD-9医保2.0版)等规范同时填写西医诊断、中医诊断以及手术操作,同时需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住院类别。

  三、病种支付标准

  以对同一疾病严重程度相近患者采用中、西医治疗,医疗机构可获得相同的医疗服务性收入为原则,合理确定中西医“同病同效同分值”病种支付标准。医疗机构应根据患者病情需要,疾病严重程度等情况采用合适的医疗类别。对达到入院指征但病情相对单一、稳定的患者,可采用日间病房治疗的方式。

  四、其他事项

  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掌握中医临床路径,医师应根据患者病情对适合采用的诊疗方式做出专业、客观的判断。我局将持续创新和完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扩展中西医“同病同效同分值”病种,进一步加强对中医特色诊疗技术的政策扶持,助推中医事业发展。本通知自2024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二年。《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关于第一批中医病种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行的通知》(宁医保〔2022〕81号)自行废止。

  附件:第一批中西医“同病同效同分值”中医病种

  麻将胡了2游戏入口

  2023年12月22日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