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麻将胡了2(中国)游戏入口-Official Website

蕉城区召开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5 11:14 来源:蕉城医保局

  3月15日,蕉城区召开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联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杨泰主持,蕉城、东侨两区税务、医保、教育、市场监管、卫健、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组、财政、民政、公安、农业农村、社会事务、残联、妇联、总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加强协同落实。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医保收支运行情况,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文件。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职责就协同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医保系统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联合打造全国首个海上医社保服务站、推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持续强化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明确各方职责,加强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提高基金使用效率、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做好医保基金“收、支、管”工作。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涉及医保基金的征收、支出和监管多个方面。要参保扩面,增加医保基金收入;控费节流,减少医保基金支出;筑牢防线,做实医保基金监管。三是推进部门联动,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强大合力。要明确责任,压紧压实监管等各方责任;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检查、督导、考核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打击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XML 地图